互联网

万新城市发展递交招股书赴港IPO 业绩波动大或是隐忧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5日,中国万新城市发展集团(简称“万新城市发展”)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海通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万新城市发展拟将本次募资所得款用于以下方面:发展现有五个新城镇项目并提供服务、将在两到三年内用于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取得符合投资目标的新城镇项目土地使用权、预期将在两年内用于目标都市区周边地点取得及发展其他新城镇项目、用于招募人才、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和推广新城镇项目、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万新城市发展获取收益的方式分为三种,即收回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发展成本连同该出让收入净额的事先协定百分比、收回展业成本连同该成本事先协定百分比及根据投资目标取得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获得土地增值收益。

然而,万新城市业绩发展也并不稳定。2016-2019上半年万新城市发展分别取得收入2.75亿元、8.6亿元、6.87亿元及1.30亿元,2019上半年营收不仅低于2018年同期的1.67亿元,甚至不及2018年全年的四分之一,万新城市发展官方解释收益的减少是所提供的公共设施设计及建设服务减少所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