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泰汽车4.21亿重金砸向研发 重修根基待雄起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6日下午,众泰汽车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90亿元,基础每股亏损0.14元。

从主体业务上看,报告期间众泰汽车产销量有所下滑,其中SUV车型累积生产60125辆,销售60763辆;基本型乘用车生产954辆,销售1194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759辆,销售1868辆,合计生产汽车62838辆,销售63825辆。

对此现象,众泰汽车表示,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为顺应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等各方面保持密集投资,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加入,以及传统竞争对手的价格竞争策略,使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公司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带来的促销费用上升及销售结构的变化所致。

当下众泰汽车正在阵痛期,从上半年的产销数据就可以看出众泰汽车正在车型迭代,数据下滑在所难免,同时为了今后公司的更好发展,众泰汽车还在加大投入研发费用。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在上半年财报中,众泰汽车已经投入了4.21亿元研发资金,较去年同比上涨55.52%,为的就是希望借助新车型东山再起。

众泰汽车表示,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不断推进营销体制创新和市场转型,重视技术创新,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积极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份额,在此基础上,实现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