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东抽测充电桩70%安全性不合格无国家强制标准成顽疾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00.2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41.2万台,随车配件充设施(私人充电桩)59.1万台,但在重多充电桩中,有不少是废桩、坏桩、僵尸桩,使用过程中有几率出现危险。

8月26日,据央视媒体报道,在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充电桩产品风险评估中,抽测检查的70%产品存安全隐患。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表示,近期在检验充电桩产品安全性的研究中发现,有大批的新能源充电桩产品存在安全隐患,采集的9家生产企业的10批次充电产品中,就有7批次不符合国标要求,有1批次中的三个样品不符合国标要求,安全风险很高。

广东质检院电器附件检测室主任温永彩表示:目前,充电桩生产并没有一个相对的标准,充电桩产品不在CCC强制认证目录内,相关标准都是推荐性的,没有强制性。但这些问题是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与用户安全是息息相关的。

对此现象,中国电动汽车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郑甲兔表示:“正在制定关于这种计量和检测的标准,希望这个标准抓紧进度,在今年年底出台。出台以后更便于充电设施的一个管理和监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