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哔哩哔哩Q2财报:净亏损扩大4.48倍 2015年以来就没盈利过

作者: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北京时间8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报告期内,哔哩哔哩实现15.4亿元营收,同比增长50%;净亏损3.15亿元,同比亏损扩大448.08%,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030万元。

来源:雪球

好在哔哩哔哩的营收增长了50%,好于市场预期,不至于股价大跌。截止收盘,哔哩哔哩股价收于14.5美元/股,小幅下挫1.36%。然而盘后却继续下跌至4.34%,报13.87美元/股。

对于哔哩哔哩来说,上半年出现的Vloger“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创作的5G视频内容引起的社会舆论,甚至国家级媒体人民日报也进行了转载。视频一方面将5G的知识和速度传播给大众,另一方面,哔哩哔哩的品牌也被传播了出去,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然亏损继续扩大,甚至亏损额对比同期扩大4.46倍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此下去,哔哩哔哩如何能扭亏为盈?

根据哔哩哔哩现有的历史财报显示,自2015年以来,哔哩哔哩年年亏损,并且2018年的亏损额是2017年亏损额的3倍。此外,其运营支出在报告期内5.9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

如此下去,哔哩哔哩何以为继?

当然哔哩哔哩报告期内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1.104亿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962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和35%;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达3320万人,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41%;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达630万人,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111%。哔哩哔哩第二季度移动游戏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达100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0万人。

早期以动漫为主,而后主要的收入来源变成了游戏业务,现如今,在用户产生内容(UCG)的时代,用户量(MAU,DAU)的增长便成为哔哩哔哩最值得关注的重点。

营收强劲提升的基础和动力来源于B站用户的持续高质量增长。

对此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也表示:我们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用户增长方面的策略与投入。以高增长用户为基础,为公司商业化发展带来持续动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