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陌陌Q2财报营收增长 付费用户滞缓或将触及直播“天花板”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在面对如何继续高速的获取用户以及对存量用户进行变现还有多大潜力的路上,主打“陌生人社交”的陌陌一直在进行多元化的探索,但是似乎效果不是很理想。

北京时间8月27日,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41.53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31亿元,较上一年同期7.48亿元下降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9年二季度归属于陌陌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43亿元。

与此同时,2019年上半年,陌陌净营收达到78.76亿元,同比增长3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21.53亿元,上一年同期为17.97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9.75元,上一年同期为8.58元。

从具体业务来看,直播依然占据陌陌营收的大头。财报显示,陌陌第二季度直播服务营收30.999亿元,与上年同期的26.21亿元相比增长了18%,直播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为75%;增值业务营收9.48亿元,同比上一年的3.526亿元增长169%。直播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数的增长,以及每季度的付费用户平均收入也有所增长。

从用户来看,2019年6月,陌陌主App月度活跃用户为1.14亿,上一年同期月度活跃用户为1.08亿。截至2019年8月25日,探探付费用户数为410万。

其中,第二季度,直播服务与增值服务付费用户去重后总数达1180万(包括探探付费用户320万),上一年同期为1160万(包括探探2018年6月的付费用户310万)。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主打游戏业务的陌陌,现在游戏业务也渐渐被“边缘化”了。一季度,移动营销和游戏收入分别为8070万元和3900万元,到第二季度,移动营销营收为7620万元,移动游戏营收仅为2320万元。

另外,探探也处于一个亏损的状态,2019年第二季度探探的净亏损为4.23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9480万元,同比扩大77.54%。对此,陌陌解释称,这是由于确认探探创始团队3.237亿元股权奖励费用。

其实,当前陌陌最大的问题还是太过于依赖直播了,而直播行业的不确定性太大,红利期说没就没。而且大家都盯着直播这个的“蛋糕”,留给陌陌的空间正在被压缩,谁都不能保证什么时候会碰到直播的天花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