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白云山为何增收不增利 毛利率下滑为净利下滑原因之一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2日,白云山(600332.SH)发布了2019年度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受王老吉药业和广州医药公司并表影响,2019年上半年白云山实现营收333.41亿元,同比大涨124.67%。

对于营收大增的原因,公司称是由于全资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和王老吉药业纳入合并范围,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了166.14亿元。

不过,在营收激增的背后,白云山却出现了净利润同比下滑的现象。财报显示,白云山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48亿元,同比出现2.73%的下滑。

对于净利润下滑,白云山将原因归结为2018年同期利润基数高。白云山在财报中表示,2018年医药公司纳入了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录得长期股权投资增值8.26亿元,同时确认了所持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55亿元。

但毛利率的减少,也是白云山净利润下滑的原因。

GPLP犀牛财经发现,财报显示白云山上半年营收增速最快的大商业板块和大南药板块出现了毛利率下滑的现象,两大板块的毛利率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08%和0.14%。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