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顺丰控股中报隐忧 :上半年净赚30亿 营收增速却慢于全国水平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7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对外发布了2019年半年财报。财报显示,顺丰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00.75亿元,同比增长17.68%;净利润31.01亿元,同比增长40.35%。业绩期内,顺丰整体毛利率上升至19.82%,较2018年全年增长1.9个百分点。

对于利润与营收的同步向好趋势,顺丰将其归结为“运输成本的优化管控”。一方面,整合优化线路,提升运输效能;另一方面,运用多类型运力资源模式,降低运力成本。

然而,营收突破500亿关口,17.68%的增速却是慢于全国快递的整体增长水平。据中国邮政局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3%。相较2018年上半年顺丰营收增速32%,今年几近放缓一半。

除此之外,顺丰传统快递业务的增速也正逐步放缓,快递业务量20.17亿件,同比增长仅8.54%,远低于行业25.7%的增速水平。

究其缘由,顺丰在财报中表示,“国际形势不明朗及国内市场需求放缓导致了公司传统产品收入增速放缓”。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快递市场持续扩大,物流巨头正通过各种形式抢占市场份额。其中,中通与申通占据主要优势,韵达也正强势突起。顺丰营收占比虽然依旧可圈可点,但后来者持续迈进的势头,不容得掉以轻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