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OHO中国中报增收不增利 净利下降48.35%或重启房地产项目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30日,SOHO中国(00410.HK)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SOHO中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增长11.80%;实现净利润5.56亿元,同比下降48.35%。呈现增收不增利的状态。

SOHO中国称,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得益于核心资产位置和先进的物业管理,SOHO中国在北京、上海所持成熟物业的租金在2019年上半年均有所上涨,空置率低于北京及上海市场的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达到约94%,2019年2月开始招租的古北SOHO约45%。

2012年SOHO中国宣布从“开发销售”转为“自持租赁”,其收入来源也由之前的卖楼转为收租。逐渐剥离房地产业务的同时,营业收入也在下降。2018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收入17.35亿元。租金收入虽然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但随着开发战略的收缩,整体的营业额和净利润出现下滑。2018年全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收入17.21亿元,净利润19.25亿元。这与其巅峰时期2010年184.23亿元的营业收入、2012年105.85亿元的净利润相比,营业收入缩减了近九成、净利润规模缩水了近八成。

值得注意的是,7年过去了,曾表示“不卖资产,不拿地开发”的SOHO中国又要重回老本行,一边“卖资产”,一边宣布重新拿地开发房地产。

在6月28日,召开的物业销售推介会上,SOHO中国透露,计划推出部分在持物业进行销售,合计资产总值约78亿元。而对于约78亿的出售之后的资金用途,潘石屹表示,下一步SOHO中国将打算集中在一线城市最繁华的地段拿地,部分资金还将用来还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