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安汽车中报净利亏损22.40亿 营收下降16.18%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30日,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76亿元,同比下降16.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2.40亿元,同比下降239.17%;基础每股亏损0.47元,同比下滑238.24%。

销量上,201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82.5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46.31%,其中在乘用车上,长安福特累计销量7.51万辆,同比下滑67%;自主品牌累计销量39.20万辆,同比下滑26%;长安马自达累计销售18.18万辆,同比下降27.97%。

长安汽车表示,2019年上半年,汽车市场持续承压,产业政策巨变、行业竞争剧烈,负增长、价格战、新四化、新的竞合关系等交织叠加,行业已进入更加残酷的淘汰赛,为此公司岁要更加努力,克服苦难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6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的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而长安福特回应会坚决执行处罚决定。

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整车制造商们都在需求突破窘境的方式。长安汽车的销量排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六,但相对而言下滑严重,如果新车上市不能救场,公司的业绩也许会一直不安稳下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