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金业务和烟花业务双遇冷熊猫金控中报扣非净亏3613万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烟花”易冷,曾为烟花老大哥的熊猫烟花受政策、环境因素影响做不下去了,乘着互联网的东风转型互金。然而不转型,死路一条,转了型,赶上爆雷潮,GPLP犀牛财经不禁为其掬一捧辛酸泪。

2019年8月30日晚,熊猫金控披露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其营收实现8666.71万元,同比下降43.45%,上年同期为1.53亿元,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319.48万元,上年同期净盈利302.8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亏损为3613.05万元,上年同期扣非净盈利2870.16万元。

同时,2019年上半年熊猫金控总资产为8.42亿元,相较2018年同期的9.42亿元缩水10.66%。

另外,就互金业务和烟花业务,熊猫金控也进行了分析。

受网贷自身、经济和政策的影响,从2018年6月起,网贷行业整体交易额大幅下滑。“雷潮”从2018年6月中旬持续到9月,行业出现震荡,交易额及客户数量断崖式下滑,诸多平台退出经营。2019年初以来,“网贷平台良性退出指引”的出台让许多平台开始转型或退出,行业的未来还很迷茫。

烟花业务方面,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国内民众环保意识的加强、雾霾天气、国内原材料价格大幅增长、安全事故多发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烟花市场需求不断萎缩,影响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报告期内熊猫金控继续稳定发展烟花出口业务,分散经营风险,提升公司业绩。

或许就像邓紫棋《泡沫》唱的那样,“烟花一哥”的辉煌往昔如过眼烟云,只一霎那花火。面对如今烟花市场的萎缩和新业务P2P雷潮,熊猫金控的日子真是不好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