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福特汽车O2在华亏损1.55亿美元 一天狂发4款新车能否救场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成立已有百年的福特汽车(FTQC.NYSE),就像诗中的凤凰台一样,正在因中国市场的亏损而懊恼不已。

福特汽车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福特汽车总计营收388.50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营收的389.20亿美元相差无几,但是在净利润上,福特汽车从2018年的同期11亿美元暴跌至1.48亿美元,同比下滑86%。

具体到全球各地区市场,北美市场成为福特汽车最大盈利点,欧洲市场稍有盈余,但是在中国市场,福特汽车在第二季度整整亏损了1.55亿美元,成为福特汽车全球亏损最多的市场。

福特汽车究竟为何在中国市场净利润大亏呢?未来的日子,福特汽车有可能在中国市场东山再起吗?

福特汽车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颇受消费者喜爱。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共有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是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其中长安福特是核心业务,在2016年福特汽车创造了成立历来的最多销量,总计销量127万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福特汽车在这个巅峰还没待多久,就走向了下坡。

2017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出现颓势,仅仅实现接近120万辆的销量,到了2018年,福特汽车突然“失速”,在中国市场销量为75.2万辆,同比下滑36.9%。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由于福特汽车的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销量大减,全年只售出41.7万辆,导致福特汽车结束了在中国市场盈利的局面。

对于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突然出现的颓势,行业内的人议论纷纷,但最终也都指向一点,那就是车型过于老化,迭代过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曾表示:“影响长安福特销量的主要问题就是产品更新太慢。”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自2015年金牛座上市之后,福特汽车在就在中国市场出现了空白期,仅有福克斯车型出现。而在此期间,大众汽车、丰田汽车、本田汽车、通用汽车等等都开始加深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最后抢夺了福特汽车在华的市场份额。

目前,福特汽车在华的销量主力长安福特表现极差,7月份销量仅为18072辆,同比下降24.49%;1-7月累计销量为93233辆,同比下降62.95%。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福特汽车不做出改变,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份额或将再次下跌。

如今福特汽车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在8月16日,福特汽车在中国同时上市新款锐界ST-Line、新款锐界ST、福克斯Active以及新款金牛座四款新车,希望借此打破当前困局。

当下中国市场从来不缺汽车品牌,反而汽车品牌有些过剩,如果不去适应中国市场,沦落成小众也不是没有可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