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T康得新总裁任职41天就辞职 股民索赔案9月开审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投资快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处获悉,股民起诉*ST康得(002450.SZ)信息披露违法的维权案件将于9月26日下午14点10分,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第19法庭进行全国首次开庭。

财务造假的败露让昔日的“大白马”*ST康得不再风光,也让众多投资者大呼失望。2019年1月,*ST康得因无力兑付15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息被市场质疑,随后证监会展开调查。

2019年7月5日晚,证监会表示,*ST康得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总计虚增利润总额为119.21亿元。

此外,*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2014年至2018年累计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高达531.13亿元。

证监会对*ST康得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ST康得也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持续停牌。“大白马”崩塌,*ST康得存在重大退市风险。

*ST康得造假案还牵连出另外两个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银行西单支行。是否应当承担对股民虚假陈述的全额连带赔偿责任,还有待法院的裁定。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8月30日,*ST康得发布公司2019年上半年财报,归母净亏损高达6.69亿元,而*ST康得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法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2019年8月31日,*ST康得被曝出7月22日新上任的总裁牛勇仅任职了41天,于8月31日提出辞职。

*ST康得以自身为反面教材阐述了一个道理: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和自食苦果的结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