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洋河股份中报营收净利皆放缓 经营现金流骤降130.75%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30日晚间,白酒企业中的“白马股”洋河股份(002304.SZ)披露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99亿元,同比增长10.01%;净利润55.82亿元,同比增长11.52%。

GPLP犀牛财经发现,相比2019年Q1,洋河股份Q2营收为51.09亿元,同比增长了2.08%,而净利润为15.61亿元,同比增长了2.03%。

此外,与2018年同期增速为26.12%、28.06%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相比,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净利也皆放缓。

财报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洋河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5.1亿元,同比下滑了130.75%。

洋河股份在财报中解释,主要原因系上期末预收经销商货款和备货保证金增加幅度较大,本期经营活动流入现金减少,上年末提高员工工资,本期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以及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相应增加,致使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在洋河股份公布半年报之前,也是中报季的前期,股价曾下跌超20%,市值一度蒸发500亿元。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洋河股份近年来也在高档白酒发力,在2019年推出高端新品双沟苏酒头排酒,售价超千元,但目前高端白酒主要以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为代表,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其中茅台在高端白酒市场更是占据一半以上份额,对洋河股份的挑战显然重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