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制衣商捷隆控股赴港半年两提IPO申请 睡衣产品占比超70%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1日,捷隆控股有限公司递交港股主板上市申请,其独家保荐人为国泰君安国际。

捷隆控股曾于2019年3月1日递交过港股上市申请,8月25日更新了IPO招股书,目前显示已经失效。

捷隆控股成立于1983年,是一家发展睡衣及家具便服产品生产的制衣商,包括设计服务、布料研发、样品制作、原材料采购生产、制衣、质量控制及物流管理。

捷隆控股在柬埔寨和河南分别设有厂房,原本在港交所上市的募资用途为三种:通过在河南厂房建造一座棉纺厂以扩建布料生产设施,以此开始垂直扩张;在越南设立一座新的制衣厂,规模大小和河南厂房相同,以维持利润增长、提升公司客户基础及降低在制衣方面对分包商的依赖;用作一般资金用途。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及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五个月,服装产品销量分别约为1540万件、1590万件、1800万件及630万件。捷隆控股的收入来源中95%以上为服装生产,并且在服装生产中,睡衣产品的比例较高,在报告期内分别占80.5%、78.4%和71.5%,虽然比例正在逐渐降低,但是仍然存在单一产品过度集中的风险。

捷隆控股主要向总部设于美国、英国、爱尔兰、西班牙及加拿大的服装零售品牌客户销售睡衣及家居便服产品,来自美国的收益占比达60%-70%。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大客户分别占同期的总收益约98.0%、97.0%、97.6%及98.8%,向最大客户销售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约69.3%、72.9%、67.8%及64.0%。最大客户是美国的百货公司零售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