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森马服饰中报销售费激增10亿 应收账款和存货双高增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讯,2019年上半年,森马服饰(002563.SZ)实现营业收入82.19亿元,同比增长48.57%,对应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为7.22亿元,同比增幅仅为8.20%,远远低于营业收入增速。

森马服饰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休闲服饰、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以森马品牌为代表的成人休闲服饰和以巴拉巴拉品牌为代表的儿童服饰两大品牌集群。

今年上半年,森马服饰的销售费用高达19.64亿元,占其营业收入的23.90%。去年同期,其销售费用为9.47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7.12%。对比发现,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猛增10.1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07.39%,远远超过当期营业收入增速,销售费用且与营业收入的占比也有大幅上升。

此外,森马服饰还存在应收账款和存货双高增现象。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应收账款为15.47亿元,同比增加6.58亿元,存货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58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