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流量+科技”51信用卡的跨越式发展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8日,中国领先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02051.HK)发布了靓丽的业绩报。

随着2019年我国线上个人信贷市场进一步整合,行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51信用卡作为金融科技头部上市平台,不断发挥流量及科技优势,各项业务表现相当出色。截至2019年6月30日,51信用卡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0%,经调整净利润为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0%。

海量的优质用户和数据以及科技赋能,使得51信用卡护城河逐渐加深。在“流量+科技”的推动下,51信用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用户基础攀新高,护城河加深

“我们的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来自于用户”51信用卡CFO赵轲在业绩发布会上说到。

经过7年发展,51信用卡旗下51信用管家已从信用卡账单管理工具演变为功能全面、用户体量庞大的平台。

2019年上半年以来,51信用卡业务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用户基础不断扩大。在营销及广告开支有所收窄的情况下,51信用卡管家注册用户仍实现较大增幅,达到834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1.00%;管理的信用卡数量从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186亿张增长16.9%至2019年6月30日的1.387亿张。

在科技实力方面,一方面,51信用卡通过“费马”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尽可能准确预测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51信用卡不断迭代升级“光锥”风控大数据解决方案,以持续提升平台风控效率。

随着公司产品逐渐多样化、科技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选择与51信用卡开展流量及科技层面的全面合作。根据财报披露,目前51信用卡的机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00家,包括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

用户积累不断加深和科技赋能形成的产品优势,使得51信用卡的竞争优势明显,护城河不断加深。

业务结构调整,机构占比不断攀升

在51信用卡庞大的用户体量和不断增长的科技实力基础上,51信用卡通过流量合作、智能风控体系、大数据营销等技术能力所带来的收益尤为可观。

由于行业近两年处于规范整合期,51信用卡在信贷撮合业务上主动采取了稳健增长的运营策略。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信用卡科技服务、介绍服务及其他收益三项营收共占上半年总营收的42.60%。51信用卡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业务布局成效卓著。

另一方面,由于行业近两年处于规范整合期,51信用卡在信贷撮合业务上主动采取了稳健增长的运营策略。

51信用卡上半年的信贷撮合总量为138.33亿,同比增长6.50%,其中,来源机构资金的贷款撮合量为48.30亿元,同比大增339.30%。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资金在信贷撮合业务的资金来源占比获得大幅提升。2019年6月当月达到50.50%,超过51人品投资人资金占比,机构授信额度也超过150亿元。

51信用卡预计,未来信贷撮合业务中机构资金的占比还将继续提升。

CEO孙海涛表示,未来,51信用卡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提升公司运营及风控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科技赋能,践行金融普惠理念助力小微企业

简单、安心、快捷,让有信用的小微创业者过得更好,是“51生意金”的不懈追求。

2019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已上升成为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在51信用卡业务层面稳定健康发展下,51信用卡可以更好地去践行金融普惠,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小微企业在借款方面有着“小、短、急、散”的特点。为此51信用卡推出了“51生意金”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周转,小微企业主最高可获得授信额度20万元。

“51生意金”一经推出便深得市场肯定。51信用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8月26日,生意金服务商家人数超260万,提供信贷规模超过100亿。生意金用户分布在31个省和直辖市。这得益于51信用卡“流量+科技”的优势。

通过51信用卡自主研发的iCredit大数据风控系统,结合小微企业自身经营性情况和小微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信用风险等方面考量,“51生意金”搭建了适合小微企业的风控流程及合规化运营理念,借助科技的力量,创造性的解决小微企业征信系统不够完善,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融资的问题。

用科技赋能金融,51信用卡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对于未来,51信用卡表示,信用卡科技服务方面的收入预计增长会更加快,信用卡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巨大的成长空间是51信用卡最大的业务,也是非常重要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我们期待在未来看到一个更加强劲的51信用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