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施压小米, “破局者”IQOO将5G手机推向“性价比大战”

将最前沿的科技以最具性价比的价格推向大众消费者,是小米赖以生存的“黄金法则”,这一法则让小米在3G到4G转换普及之际的“智能手机大战”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方巨擘。遗憾的是,随着5G大潮的汹涌而来,4G时代浪尖弄潮的小米却明显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迟疑”。相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IQOO以一款低于4000元的5G手机IQOO Pro,披上了 “破局者”的“战衣”,一举将5G手机推向“性价比大战”阶段,开启了更为“澎湃”的5G普及浪潮。

5882b2b7d0a20cf48fcd1aecf6892933acaf992e

作为vivo的子品牌,IQOO生而不同,它似乎天生就是小米的对手。瞄准年轻群体,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强悍且具性价比的旗舰性能、更好的游戏体验,这些显著特征再加上其快速的“进化”能力,IQOO早就迫不及待的在5G普及前期露出自己充满野心的“獠牙”。

性价比“战袍”加身,IQOO Pro 5G版有望一战“封王”

8月22日,IQOO Pro 5G版一经发布便引发了业界关注,其最大亮点就是配备了骁龙855 Plus,具有了5G全网通功能,而且其起配版8GB+128GB售价仅为3798元。在9月2日开售日前一天,IQOO品牌副总裁冯宇飞就高调的公布了iQOO Pro 5G版的最新战果:iQOO Pro 5G版尚未开售,预计累计销售额就已经破亿!由此可见市场对IQOO Pro 5G版的追捧程度。毕竟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动辄6000元以上价位的5G手机,IQOO Pro 5G版以3798元近乎“腰斩”的价格掀起抢购热潮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42a98226cffc1e1790a0e05167db9706738de907

不仅价格“喜人”,IQOO Pro 5G版在性能上也同样“喜人”。骁龙855 Plus作为高通顶级旗舰处理器自不必说,IQOO Pro 5G版8GB+128GB的起配,为这颗“强悍的芯”提供了尽情发挥的“场所”。在面对散热和功耗这一5G难题方面,IQOO Pro 5G版本更是配备了4500mAh电池和44W快充,再加上独有的黑科技“超导纤维液冷散热”系统,IQOO Pro 5G版可以说已是“武装”到牙齿的“性能怪兽”。网络方面,iQOO Pro 5G采用“5G 6天线”设计,支持全新Net Turbo网络加速技术、双Wi-Fi加速技术,在Wi-Fi和5G之间智能切换和补偿加速的网络助手功能。可以说,5G旗舰手机,IQOO Pro 5G版当之无愧,在这场5G用户争夺战中,率先披起性价比“战袍”的IQOO,已经一马当先,甚至有望一战“封王”。

5G时代的“体验竞赛”,黑科技打动年轻群体

5G时代的用户体验痛点,vivo有着自己独特的洞悉,那就是影像和游戏。IQOO Pro满满的“黑科技”正是为解决5G时代用户体验痛点而生。在影像方面,IQOO Pro继承了vivo优秀的家族基因, 48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广角AF镜头、200万像素精神摄像头,配合骁龙855Plus强大的AI算法,组成的超广角AI三摄,让用户随手一拍,即可获得惊艳大片的效果。除此之外,超级夜景2.0和超微距摄影的加入,让IQOO Pro在摄影方面有了更大的张力,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再也不受黑夜的限制,远近都能拍的更清晰。

游戏体验是IQOO Pro重点打造的另一大卖点,也是5G时代用户可以感知的重要一环。尤其是随着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一系列现象级手游火爆之后,让更多的年轻用户对5G网络下更快网络、更低延迟体验有了更高的预期。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对更有品质游戏体验的追求,IQOO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吸收了超跑美学元素,还将Monster Halo、Monster Touch、液冷散热、4D游戏震撼3.0、游戏空间2.0、Hi-Fi音质等诸多黑科技集于IQOO Pro一身,为用户打造出更高品质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游戏之余,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也是年轻人们的时尚风潮,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公交卡、门禁卡、银行卡,IQOO Pro提供的全功能NFC,彻底为用户减负,一机在手生活无忧。除此之外,为了彰显个性,IQOO Pro还搭配了全新的Monster UI,让用户由内而外全方位的体验IQOO的潮酷。

5G手机走向“性价比大战”,IQOO Pro拉开普及大幕

IQOO Pro 5G版的推出,从时间节点上看恰到好处,既没有承担抢先“上马”的风险,也没有落后于5G普及的第一梯队,但从策略上来看,其恰恰以更亲民更具性价比的策略占据了5G手机普及的先机。从华为Mate 20 X(5G)、三星Galaxy Note10+ 5G,再到中兴AXON 10 Pro 5G,IQOO Pro 5G版以3798元的起步价击穿了行业的价格红线,从预售成绩和线下首售一机难求的火爆来看,IQOO Pro 5G版有望成为众多年轻人拥有的第一部5G手机,真正拉开5G手机的普及大幕。

00e93901213fb80e64228c3110cd4e2bb8389402

另一方面,IQOO Pro 5G版的提前发布,给华为、OPPO、小米等手机品牌在9月份即将推出的5G新品形成价格压力,尤其是以主打性价比著称的小米,在IQOO Pro的逼迫下,将使小米面临价格和品质的双重考验。华为系品牌有麒麟处理器可以选择,而华为之外的品牌在5G方面只有高通骁龙855 Plus一个选项,这让各品牌之间除了要面临“性价比大战”之外,还要面临“抢货”大战,毕竟骁龙855 Plus的产能也是有限制的。从这一点上看,IQOO Pro 5G版的先发先售,必然会让其在供应链端拥有更准确的预估与话语权。

小米一直信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在这场5G手机普及的争夺战中,IQOO明显表现出更快的速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