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旗舰红利加持,搅动江湖,华为畅享10 Plus不愧是千元实力派

  文 | 柳华芳

  手机产品是一个快速迭代的电子消费品,每隔半年到一年,总有新技术冒出来,在中国市场,手机产品的迭代速度更是惊人。

  从智慧双摄,到AI三摄,华为手机一直是技术潮流引领者,华为P系列更是重塑了手机设计的美学秩序,华为手机成为朋友聚会聊天的必谈话题。

  现在,华为送出了一个“旗舰红包”,华为畅享10 Plus“偷师“旗舰,带来了天空之境、赤茶橘等华为P30旗舰上的配色风格,让人颇为惊叹,堪称最惊艳、最唯美的千元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介绍这款千元机新品之前,先分享一组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曝光的数据“华为畅享系列自2015年诞生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亿台。其中,上代华为畅享9Plus截止到目前在中国市场发货超过1000万部”。这不由让人联想到,全新发布的华为畅享10 Plus也将具备甚至超越前代千万销量王的产品力。

  始于颜值,立于实力,华为畅享10 Plus不仅漂亮,更是带来了4800万AI三摄、全面屏、水滴屏、升降式摄像头、夜拍模式、长续航等旗舰级配置,将很多品牌的高端机技术用在了千元机上,乃新一代千元实力派。

  千元机搅局者:千万级销量,千元爆款家族,底气十足

  实际上早在华为畅享10 Plus正式发布的前两天,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便在自己微博上公布了华为畅享9 Plus销量突破1000万部的消息,华为手机又出了一个千元爆款产品家族,这是了不起的成绩。上一代产品如此火爆,华为畅享10 Plus更加底气十足,设计和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不出意外,也将成为千万级销量的爆款。

  此前,搞机圈已有华为畅享10 Plus的传闻,在手机品牌加速洗牌的当下,让手机圈陡增了血海生存的压力,也不动声色地影响了千元机市场的江湖动向。

  多家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出现了品牌集中化加速的现象,众多手机品牌之中,只有华为和荣耀实现了突破两位数的增长,大多数手机品牌走向下滑通道。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连大爷大妈都知道华为手机好,品牌渗透率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段位。

  华为畅享10 Plus配备了众多旗舰机技术,让更多消费者用上华为一流的AI拍摄,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乐趣。同时,华为畅享10 Plus也凸显了华为对千元机市场的重视,一边牢牢占领市场,一边培养消费者的用机习惯,即便是千元机,也要体现“华为出品,必属精品”。

  产品力是王道:超广角AI三摄、全视大屏、升降镜头、超级夜拍

  华为畅享10 Plus是为学生人群、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设计,充分考虑到年轻人爱拍照、看视频、打游戏、爱音乐、用机时间长等特点,产品创新聚焦在核心需求点。

  华为畅享系列产品的屏幕比例在不断进化,历经 16:9、18:9到19.5:9(华为畅享9 Plus)的多次迭代,一直紧行业潮流,引领千元机市场。

  如今,华为畅享10 Plus的屏幕设计再一次升级设计,从“异形”全面屏转向19.5:9的全视屏(真全屏),用上了一些品牌高端旗舰的升降式摄像头设计,实现了高达91%屏占比的6.59英寸全视全面屏,视觉体验更上一层楼。

  华为畅享10 Plus采用了旗舰级的4800万超广角AI三摄,前置镜头采用了1600万前置升降式镜头,带来更佳全面屏效果的同时,拥有旗舰级的AI拍摄能力。

  大像素的拍照、8GB+128GB USF2.1大内存、4000mAh大电池,再加上大屏,华为畅享10 Plus是旗舰级的核心配置,自然要做千元机中的大哥。

  吹牛容易,落地难,堆料容易,品控难。在中国手机市场,华为家族的份额已经超过50%,千元机市场不止是千元机市场,也是一些手机厂商的生存线,千元机竞争十分激烈。

  但是,华为畅享10 Plus却依旧底气十足,除了旗舰红利的加持,华为的质量基因很关键。“有品质、高质量”是华为手机的强大基因,也是华为手机持续口碑式崛起的内在力量。

  没有质量基础的堆料是没有意义的,华为畅享10 Plus同样经过华为的严格品控,电源键、音量键等众多功能部件寿命都超过常规的手机生命周期。

  产品力才是华为手机的王道,技术创新是矛,品质和质量是盾。华为手机的耐用、耐寒等质量指标,是独步天下的产品力内功,也是不易模仿和超越的竞争壁垒。

  旗舰红利,潮流先锋,新一代千元实力派

  曾经一度,大家认为手机行业进入到创新瓶颈期,华为却逆势崛起,凭借全球最强手机摄影一路高歌猛进,在技术创新崛起的道路上,赢得了消费者口碑,也带动了国内科技界的技术研发觉醒。

  一部手机,和人最亲密接触的是屏、背壳、镜头,华为畅享10 Plus的产品发力点非常清晰,也带来了极致科技的体验突破。

  从技术上,华为畅享10 Plus受益于旗舰红利加持,华为一直致力于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科技创新的乐趣,而技术普惠大众是华为价值观的呈现。

  不光有屏、镜头、拍照算法,长续航背后也并非只是大电池,更重要的是EMUI9.1和智能省电。即便是同样电量的电池,华为畅享10 Plus也可以有更长的续航,这是技术积累的厚度,也是消费者容易忽视的产品竞争力。

  当天空之境配色降临那一刻,华为畅享10 Plus瞬间华丽丽地光彩照人,这是华为旗舰的美学红利,也是继承了全球手机色彩设计的最高水准,是华为畅享10 Plus的幸运,也是用户的幸福。

  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美学复刻,华为畅享10 Plus无愧于新一代千元实力派,改变了大众对千元机的产品认知,也拉升了千元机竞争的技术、工艺、美学门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