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丰田汽车在华18个月销量增长中止 8月份销量下滑3.80%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丰田汽车在8月终放缓了增速。

近日,丰田汽车发布了8月份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2.92万辆,同比下滑3.80%;终止了连续18个月的销量增长趋势,并将日系汽车在华市场单月销量第一名的位置,让给了日产汽车。

具体车型销量上,雷凌和亚洲龙的销量表现普通,销量数据变化不大;卡罗拉车型销量出现大下滑,单月仅销售1.69万辆,同比下降46.70%;豪华车型雷克萨斯也停止销量持续上升趋势,单月销量约为1.69万辆,同比下滑4.30%。

市场分析师表示,丰田汽车的销量下滑主要是主力车型迭代,8月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日后恢复上升趋势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2019年8月9日,丰田汽车新一代的卡罗拉在国内上市,导致该车型因迭代出现低迷表现。而雷克萨斯车型也逐渐向电动化转型,出现销量同比下滑趋势也不足为奇了。8月份,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948台,占当月销量的29.2%。

此外,8月份友商上市的新车也不少,据乘联会统计,8月在中国车型上市车型累计超过20款,与丰田汽车当下所有车型都存在竞争。

不过,即便丰田汽车当下在华市场出现了疲态,但是在1-8月的整体表现也是不错的,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丰田汽车是日系车在国内唯一突破百万销量的汽车制造商,高端品牌雷克萨斯1-8月累计销量达12.68辆,同比增长24.90%。

“金九银十”已经到来,这对丰田汽车即是机遇,又是考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丰田汽车能否一扫8月市场疲态,恢复上升趋势,还是延续8月低迷,真的难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