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日海智能中报增收不增利 子公司拟获取隆嘉云网80%股权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5日,日海智能(002313.SZ)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日海物联”)以人民币1元受让安吉鑫晨持有隆嘉云网61.54%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3200万元,其中未实缴注册资本2915万元)。

同时,日海物联向隆嘉云网增资5085万元认购4800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新增注册资本以外的285万投资款计入资本公积。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隆嘉云网8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日海智能成立于2004年,是全球模组出货量份额最高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物联网和通信服务,主要应用于智慧城市、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在5G及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驱动下,日海智能致力于发展成为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龙头企业。

关于此次控股原因,日海智能在公告中表示,是为了帮助日海智能在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上进行规模化复制推广,实现双方在物联网解决方案技术、客户资源方面的互补。

值得一提的是,GPLP犀牛财经在日海智能发布的2019年半年财报中发现,日海智能报告期内总体呈现增收不增利的局面。2019年上半年,日海智能实现营收23.68亿元,同比增长29.51%;实现净利润4319.40万元,同比减少12.11%。

与之对应的两大业务情况为,物联网营收同比增加127.41%,通讯营收同比下降17.85%。事实证明,物联网发展正给相关企业带来更大利润营收。此次控股,除了增强日海智能物联网业务方面的能力,在挽回净利润增长方面,其作用也可稍作期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