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入局谷歌叫好:一键登录让你安心忘记密码,还能提升转化率

 

你是否怀疑过自己有“暴躁型人格”?

 

不论如何波诡云谲,世界总有一个趋势不会改变,那就是所有东西都变得越来越快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对于速度的要求更是高于以往任何一个时代。商家也乐于迎合我们的消费习惯,以致于我们原本就不多的耐心几乎被消耗殆尽:只要需求萌生,我们希望它能即时得到满足!

 

这种趋势已经被推演到了极致,以致于我们很难容忍自己的时间存在没被填满的空白。一旦等待介入,我们就会变得不知所措甚至烦躁不安。我们可以预见,“即时满足”将会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选择商品或服务时只会考虑两点:价格和效率。

 

在人口红利消散的大背景下,移动应用的获客成本变得空前高昂。按照传统方式,用户在注册或登录时需经过短信验证码环节。用户在注册/登录过程中需要输入手机号码,获取短信验证码并输入后方可完成注册/登录操作,全程耗时约15-20秒。在“即时满足”成为全民信仰的当下,注册过程中消耗的每一秒钟都是在和用户的耐性做斗争。

 

在传统登录方式中,密码才是对用户脾气最大的考验。只要你不是世界记忆大师,相信你绝对也体验过这个抓狂时刻:经过三番四次的密码错误提示后,你决定重置密码。完成了一系列的操作,耐着性子接收和输入验证码后,你终于获得了输入新密码的机会。经过数秒的思考,输入一个心仪的新密码后,系统提示竟然是“不能与原密码相同”!

 

 

 更可怕的是,我们根本不可能化解无限的账号密码和我们极其有限的记忆力之间的矛盾。新密码设置完成后,不出几天我们就会将其抛诸脑后,然后再一次陷入重置密码的轮回。

 

用户之所以能容忍如此抓狂的体验,最大的原因在于之前没有选择。一旦某种更加快捷、安全的注册/登录方式出现,用户一定会用脚进行投票,届时响应不够迅速的产品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势必会大打折扣。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新技术现在已经出现了。

 

 

整合了三大运营商网关认证能力的极光一键登录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无需输入手机号、密码及验证码的情况下完成注册或登录操作。整个过程被简化为“打开应用——点击注册/登录——本机号码一键登录”三步,3秒以内即可完成操作。

 

 

 

 

除了节约时间,一键登录方式还可以为用户省去记忆账号和密码的烦恼,可以说是广大“健忘症患者”的福音。在三大运营商网管认证能力的“加持”下,极光认证可覆盖99.9%以上的用户。

 

 

与传统认证方式相比,极光认证不仅能提供更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短信验证码通常是明文验证,黑客有可能通过伪基站劫持短信验证码来破解用户账户。极光认证一键登录以本机号码作为账号体系核心,由运营商网关直接验证SIM卡信息。认证全程加密,可杜绝短信劫持及信息泄露等风险,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更妙的是,极光认证的一键认证功能实现起来也非常简单。极光认证为开发者提供了提供便捷的接入方式,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者只需将极光认证SDK集成到应用中即可轻松实现一键登录功能,帮助开发者避免额外的开发与维护成本。

 

依托极光亿级推送业务的技术架构,极光认证支持高并发处理认证请求,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认证服务。

 

有了这种更加快捷、安全的登录方式,用户再也不用因为忘记密码而原地爆炸。在用户“用得爽”的情况下,对产品的好感度和使用意愿将会提升,转化率自然也会随之提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