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尔核材将没实控人 周和平十年前离婚现今分割股权为哪般?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十年感情两茫茫。十年前的离婚案,现今再掀起波澜,沃尔核材(002130.SZ)实控人闹没了。

9月10晚间,沃尔核材发布了一则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周和平通知:2009年8月3日,周和平与邱丽敏办理离婚登记时,未对登记在周和平名下的沃尔核材股票进行实际分割过户,因此,双方签署了《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书》,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根据补充协议约定,周和平将其直接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1.57亿股过户至邱丽敏名下;将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2494.33万股也过户至邱丽敏名下。

权益变动完成后,周和平可实际支配的表决权将下降至15.06%,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邱丽敏可实际支配的表决权将增加至14.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按照最新市值计算,因该离婚案件导致财产分割,邱丽敏获得沃尔核材的股权价值达9.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和平与邱丽敏两大股东可控制的表决权相对接近,且不存在一致行动或表决权委托的安排,公司前五大股东中的其他三名股东单独持股比例均低于5%。周和平、邱丽敏出具的声明,二人之间及与其他第三方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委托持股或表决权委托等安排。

在此情形下,沃尔核材的股份分布变得较为分散,不存在任一股东可以单一对股东大会决议及董事会人员的选任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沃尔核材将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为何十年前的离婚,现如今才分割财产,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若早几年分割财产,邱丽敏获得的远不止9亿元。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在2014年6月30日,周和平持有沃尔核材51.05%的股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