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云换个江湖再见 “新六脉神剑”能否带领阿里巴巴前行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10日是阿里巴巴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马云的生日。

马云当天正式卸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务,他在演讲中指出:“过了今天晚上我就要开启新的生活,我不当这个董事长,我确实相信世界那么好,机会那么多,我又那么爱热闹,哪里舍得这么年轻就退休离场。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同日,阿里巴巴还发布了“新六脉神剑”,全面升级使命、愿景和价值观。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新六脉神剑”由六句阿里土话组成,分别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今天最好的表现是明天最低的要求;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相较15年前的“六脉神剑”,“新六脉神剑”在坚持客户第一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马云在演讲中对此表示,“一个新的时代很快就要到来。新技术影响,将使人类发生最深刻的变革,无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5G,都是为了三个目的:可持续发展、普惠和利他。”

9月11日,是马云离开阿里的第一天,也是张勇接任的第一天。“风清扬”换个江湖,但阿里的价值观,还在影响着每一位阿里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