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犀牛财经早报:茅台“国宴”商标被驳 隐私或成科技企业新原罪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支付宝小程序将与微博打通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支付宝小程序将与微博在场景、产品以及平台三大层面实现全面互通。据统计,支付宝小程序在微博内主要三处展示:私信、微博用户主页和关注流。在支付宝中,微博的热点内容也能以小程序形式,在支付宝生活号、城市服务等几个主要入口或都有展示。

周杰伦推新单曲《说好不哭》 QQ音乐服务器一度崩溃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9月16日23点,周杰伦发布最新单曲《说好不哭》,作为独家上线该数字专辑的音乐平台,QQ音乐一度崩溃。部分网友反馈,当时使用QQ音乐出现显示故障,提示“发生错误了,点击屏幕重新尝试”。

谷歌10月15日召开发布会:预计将发布Pixel 4手机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谷歌周一宣布将于10月15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届时将提供有关新款Pixel 4手机的全部细节信息,此前该公司在今年6月首次提到这款手机。通常来说,谷歌会在每年10月发布新款手机。

谷歌收集面部数据 隐私成科技企业新原罪?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谷歌在其最新的智能显示器(Nest Hub Max)上推出一款面部识别的新功能时引发了公众对于面部隐私问题的警惕。其会不断监控和分析来自摄像头的输入数据,以检测人脸将用户的一种隐私(面部)和另一些隐私(私人数据)连接起来,此外,在大数据时代,用户的生物信息包括指纹、面部、步态、体重等就已经进入科技公司数据库里,至于手机号、支付信息、消费数据更是无一例外。

滴滴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上海:或明年初投放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滴滴将在上海落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时间点预计在明年年初。据悉,滴滴将投入30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特定的真实出行场景中进行“预商业化”。在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滴滴成为首批获得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的三家企业之一(另外两家是上汽和宝马)。

“舌尖”经济成最活跃消费业态 预计餐饮业全年消费规模将达4.7万亿元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在9月11日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美食节新闻通气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餐饮业收入为24937亿元,同比增长9.4%。预计全年消费规模将达4.7万亿元。据统计,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餐饮业已成长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之一。

茅台申请“国宴”商标被驳,法院:对同行有失公平

GPLP犀牛财经9月17日消息: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茅台国宴”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品质等特点产生误认,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法院驳回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请求。目前,该案已经生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