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人民日报低调迭代的这个新版本,感觉有点潮

近日,有朋友发现,主流媒体APP的课代表人民日报,在苹果App store悄悄更新了7.0版。

从内测界面和功能来看,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新版本显得更加年轻、潮流,更get到当下用户的审美和阅读习惯。

个性化频道推荐终于来了

人民日报客户端7.0首先带来的新变化是个性化频道推荐服务。

 

image.png

 

此前,人民日报客户端在人民号频道上上线过个性化推荐功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用户使用习惯及兴趣,推荐给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这一次,随着人民日报在算法技术的积累日益成熟,个性化推荐被应用在新闻频道上。算法的重要性进一步上升。

值得care的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闻频道加入个性化推荐,没有像今日头条等平台全部呈现,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留出一些空间做个性化频道推荐。在保证原有高品质新闻内容的前提下,增加时下用户喜欢的个性化频道推荐。比如你喜欢数码产品,新闻频道上就会给你推荐数码频道的优质内容。

全新的视频功能上线

有人说这是一个读视频的时代。抖音、快手、虎牙等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走红,很好诠释了这点。

人民日报客户端7.0在频道设置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视频”栏目。

“视频”栏目里分“推荐”和“小视频”两大板块。“推荐”收集了多种类型账号的视频报道,丰富多元;而“小视频”集纳了各短视频平台的精彩内容,包罗万象,适合休闲的时候刷一刷。

image.png

image.png 

 

没想到,看起来有点“严肃”的人民日报客户端也突然变得活泼起来,这个功能的推出应该能圈一波年轻的铁粉。

小细节升级很圈粉

除了个性化频道推荐和视频频道外,人民日报客户端7.0的更新还有很多。如果你是自媒体创作者,7.0版本的人民日报重构了人民号系统,优质的内容越容易获得推荐。

之前深受大家好评的直播频道依然优秀,其中“精选热播”很nice,有点像音乐APP的热歌排名榜单,最近错过了哪些优质的视频内容,点击这个就可以轻松了解。

image.png 

 

至于新版本还隐藏着哪些惊喜,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个新变化,一切的答案要等大家自己去体验啦。不过,相信7.0版本的变化会改变很多人对人民日报客户端的刻板印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