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Mate30系列海外发布:后置四摄+799欧元起!

  科技先生9月19日讯,北京时间9月19日20:00,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旗舰产品HUAWEI Mate30系列——HUAWEI Mate30、HUAWEI Mate30Pro两款机型。

  其中,Mate 30采用6.62英寸OLED全面屏,华为Mate 30 Pro采用6.53英寸OLED环幕屏,屏幕弯曲角度达88度,接近90度的垂直效果。但机身对比苹果刚刚发布的新旗舰iPhone 11 Pro Max都更窄,容易握持,电池更大。

  正面的环幕屏依旧采用刘海设计,但在Mate 30上的刘海相比Mate 20和iPhone更小了,刘海部分可以通过3D镜头进行面部识别,并采用磁悬发声取代了常规的听筒,让刘海部分面积减小,并增大屏幕面积。

  华为还给Mate30 Pro及Mate30两款手机都加入了屏幕指纹解锁。

  并且,华为Mate30 Pro去除侧边物理音量键,滑动侧边即可完成音量调节。Mate30 Pro采用IP68级别防水防尘设计,Mate30则是IP53级别防水。

  硬件配置上,余承东将Mate30 Pro称为“第二代5G手机”。这种说法主要因为Mate30 Pro所采用的麒麟990 5G芯片,它改变了以前高通等厂商SoC外挂5G基带的方式,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方式,支持双卡双待,双卡任意卡槽都支持5G连接,5G与4G卡可同时在线。

  拍照方面,其中Mate30 Pro采用包含两颗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四摄设计。其中7680fps超级慢动作的登场着实惊艳,能够在手机cmos上实现如此夸张的慢动作拍摄。

  另外手机还加入了3D深感摄像头,可在拍摄时实现画面纵深的测距,借助这颗3D深感摄像头,华为Mate30 Pro可分离主体与背景,实现高精度的发丝级抠图、渐进式虚化。

  电池方面,Mate30 Pro具备4500毫安时电池,Mate30为4200毫安时。Mate 30系列两款机型均支持40W有线快充,以及27W无线快充,无线反向充电的速度相比Mate 20提升了3倍。并且均采用石墨烯薄膜散热系统,在5G系统下有优秀的散热表现,且电池续航有所延长。

  软件方面,采用EMUI 10系统。新版系统带来的深色模式,让用户在夜间看屏幕时候更舒服。EMUI 10也提供深色模式引擎,让第三方App也适配深色模式,让用户带来更统一体验。

  另外,Mate 30系列也支持智能AI隔空操作,手指不触摸屏幕即可进行操作,通过固定的手势可以进行简单的上下滑屏,截屏操作。同时支持AI屏幕随心功能,根据人眼的状态,来进行屏幕的旋转,使用场景更加顺畅,两款机型也支持官方的压感手写笔。

  EMUI电脑之间的写协作更紧密,也就是“多屏协同”功能,它从系统底层打通了Windows和Android之间的隔离,实现了华为笔记本MateBook与华为手机的协同操作、数据流转和多屏操控。同时,EMUI 10配合可以带来更好的多设备协同体验,与电脑、汽车都可以进行无感的信息交换。

  手机与电脑之间还可以跨系统拖拽图片、文档、视频等,快速实现资源共享。支持图库、文件管理器、邮件、备忘录等应用的双向拖拽。

  发布会上,保时捷设计公司高管走上舞台,再次宣布与华为合作的手机新品“华为Mate30 RS保时捷设计”。

  配色上,Mate 30系列手机有星河银、罗兰紫、翡冷翠、亮黑色、青山黛、丹霞橙。其中青山黛、丹霞橙配色加入了素食皮革(vegan leather)这种新材质。整个质感与玻璃截然不同,但拥有一样的耐用性,和同样支持IP68防尘防水。

  价格方面,Mate 30 8+128GB版本售价799欧,约合人民币6271元;Mate 30 Pro 8+256GB版本售价1099欧,约合人民币8626元;Mate 30 Pro 5G版本售价1199欧,约合人民币9411元;保时捷设计版本售价2095欧,约合人民币164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