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文|柳华芳

电商改变中国,一点也不夸张,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带动了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升级。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已过,当众多大公司增长乏力之时,社交电商却蓬勃发展,也让电商江湖不再平静。

在二季度财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京东零售子集团CEO徐雷透露,10月1日前后将升级跟腾讯合作的微信一级入口资源,将微信一级入口打造成专门针对微信生态,尤其是女性和低线市场的一个新的模式。这意味着微信购物入口即将巨变,社交电商格局将会大变。

国庆将至,京东拼购却遭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舆论风波,本是规则清晰、玩法透明的“1元抢爆款”线上众筹活动,却被恶意攻击传播为诈骗,变成了一场突如其来的中伤和商誉诋毁。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在这个时间点,8月份的不实报道被拿出来爆炒,实在不正常,异常背后必有妖孽,而京东拼购显然低估了电商江湖的暗夜丛林。

一元众筹:活动规则清晰,集满流量兑换

“1元抢爆款”是一个线上众筹活动,网友可以自由参加,相当于众筹到一些爆款产品,这类活动模式在众筹领域已经很常见了。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活动玩法:用户花费1元钱获得的流量,是统一充到一个充值中心的虚拟账号上,待集满100M流量可以进行兑换。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一元众筹明示了不退款规则,在主页面都有标明,不论用户是否参与,均展示“支付成功后,您可获得5M流量,流量满100M可兑换,购买后,将不进行退款”。

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谁在打黑枪?

 

简单点说,就是一元参与,但是,一元不是京东拿走了,而是众筹了产品,而京东拼购还补贴上了流量。京东拼购傻么 ?当然不傻,拼多多也经常类似玩法,目的是带动网友玩起来,不一定人人中大奖,却乐在其中,同时实现了用户的高活跃度。

谁在借题发挥?谁在打黑枪?

一元众筹,本是一件好事,却被恶意传播成诈骗,大量媒体转载,似乎有人要兴风作浪、给京东拼购打黑枪。

至于是哪家在打黑枪,我们不好随便点名,大家心里有数,应该不是拼多多,你猜会是谁?

微信的购物一级入口,流量非常大,是大家梦寐以求的社交电商入口,但是,这个入口早已归属于京东,而京东大概率要把入口交给京东拼购。

不出意外,京东拼购将会迎来大爆发,成长速度可能创造很多记录,会改变社交电商、乃至整个电商界的势力图谱。

要知道,京东拼购是京东争夺低线城市市场的战略武器,京东拼购爆发,有些电商平台可能遭受到沉重打击。

社交电商不可阻挡,京东拼购处于反攻前夜

尽管有些企业善于公关谋略,时不时来个精准黑枪,让你非常难受,但是,挡不住社交电商的浪潮,而这股浪潮的中心在微信,微信的最宝贵入口在京东。

中国电商十几年,终于在移动时代全面爆发,实现了规模、效率、体验上的飞跃,京东快递已经可以送货进村上门,小城市的电商生活也热闹起来。

由于中国太大、人口太多,在低线城市有着大量的人口基数,这些基层人群是电商下半场的重点开拓用户群,而社交电商是打通下沉市场的钥匙,因为人人都用微信,而微信购物的入口在京东手里。

在某种程度上,社交电商是电商行业的最后一战,是打透下沉市场的关键之战,江湖丛林不安静,说明有人恐惧和紧张,也说明现在是重要时刻。

京东拼购一直低调运行,马上到了发力节点,在反攻之时,遭遇黑枪黑炮在所难免,只能一笑而过,相信京东对此也见怪不怪了。

社交电商即将进入最辉煌的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一切只是刚刚开始,不畏浮云遮望眼,消费者会用订单进行投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