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小程序牵手微博 BAT激战背后是对用户碎片时间的争夺

作者:杨远

编辑:一条辉

来源:gplpcn(ID:gplpcn)

在9月17日举办的年度峰会上,支付宝小程序宣布了与新浪微博的全面互通计划。根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支付宝小程序月活跃用户(MAU)超过5亿,7日留存率40%,小程序数量超过100万。

但与更早布局小程序的微信相比,支付宝小程序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微信小程序的累计用户量已达8.4亿,月活超过6.8亿,较上年同比增长145.7%;百度智能小程序数量为15万个,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5亿。

如今,各大巨头也纷纷注重通过小程序来实现生态布局,电商也是重点之一。2019年5月29日,微信宣布所有公众号均可开通直播,而且均可通过小程序电商带货。直播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为电商导流,微信直播若能成功,或也可实现为更多公众号导流。

百度在2019年7月也宣布已和零售SaaS服务商有赞合作,基于百度智能小程序,为各类直营电商在百度平台快速开店、用户运营等提供支持。

今日头条也在2018年上线小程序,其中的头条小店,也是字节跳动对小程序的电商化尝试。

如今小程序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入局者众。而支付宝作为支付工具,存在自身的短板,即便背靠阿里,能否在激烈的市场中再进一步,还有待观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