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厚朴投资获工行20亿“补血” 格力股权之争又生新变数

作者:杨远

编辑:一条辉

来源:gplpcn(ID:gplpcn)

围绕格力电器(000652.SZ)的股权之争又有了新变数。

格力电器披露部分国有股权转让进展,玩家如今只剩下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明骏投资”)、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下称“格物厚德”)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前者的背后高站着PE巨头高瓴,后者的背后则是神秘大鳄厚朴。

据凤凰网科技最新消息,9月18日,工商银行向厚朴投资组建的投资联合体投入了约20亿元资金,协助厚朴投资参与格力项目的竞标。

而值得注意的是,厚朴投资的联席主席、同时为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原董事的张红力,原为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这笔钱是来自工行,还是借用通道还不得而知。

有业内人士透露,厚朴早已开始募集资金。募集渠道早已经打开,这些资金募集完毕之后,将纳入一个大的投资联合体,参与收购格力电器股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