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突然“自燃” 下一个是谁?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期,继特斯拉、蔚来汽车之后,威马汽车也“火”了一把。

2019年9月23日上午,一辆威马EX5在温州的一条公路上燃起熊熊大火,被路人拍成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热议。威马汽车官方查询到此消息时,迅速联系车主,确定车主无碍后,在上午11时官方公布了此消息。

据车主回忆,车内扶手箱和座椅处先开始冒烟,其在开门寻找灭火器过程中,车辆内饰开始燃烧、出现明火并逐渐蔓延,导致整车燃烧。

这一说法得到了消防部门的佐证,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消防部门灭火后发现,车辆所装载的电池包在事故中没有爆炸和起火的迹象。

目前威马汽车官方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待结果出来后,会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威马汽车建立于2012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随后,原吉利汽车高管沈晖入驻,成为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担任公司董事长及CEO。

(数据来源:企查查)

2018年3月,威马汽车首款量产汽车EX5在温州正式下线,并在同年9月28日完成首批新交付,与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公司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最早交车的一批。

2019年9月,据公开数据显示,威马汽车的EX5车型 1-8月的交付数量达到11312辆,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首个2019年累计交付过万的车型,其公司也成为2019年1-8月造车新势力总销量的冠军。

不过即便拿到如此好的成绩,威马汽车当下恐怕也没心思庆祝。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研究院正以侵害商业秘密的名义向上海高院提起诉讼,声称国内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及旗下四家子公司侵害了自家商业秘密,要求索赔21亿元。

对此情况,威马汽车表示:“公司没有任何侵权行为,对赢得这场诉讼非常有信心。”

当下此案已于9月17日开庭,法院还没有给出定论。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