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第五届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9月21日,以“In科技,创未来”为口号的第五届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新松机器人公司发起,并得到美国机器人产业协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的指导,星智汇创业孵化平台、启迪之星、香港科技园作为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单位,积极组织并举办了本届大赛。同时,大赛还获得了普华永道、腾讯云、创业邦星际营的大力支持。 
 

今年,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以全新的赛制再次席卷全球,设立了欧洲、北美、东南亚、东亚四个国际赛区,北京、上海、江苏、四川、湖北、安徽及港澳台七个国内赛区!经过了三个多月激烈的赛事比拼,共计15个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向最高20万奖金(国内赛区)/200万港币投资基金(国际赛区)发起了最后的挑战。在比赛现场,评委与选手热情互动,最终根据专业评委分数总和的平均分,机器智能诊断与预测性维护项目和Techssisted Surgical项目分别获得国内赛区和国际赛区的第一名。随着奖项的公布,2019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也将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国内赛区第一名:机器智能诊断与预测性维护

可通过先进机理算法与AI智能算法的融合建模,多维度洞察数据价值,实现数据到价值信息的高效转化,以提升客户运营效率,降低机器运维成本,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国内赛区第二名:基于神经网络的服务机器人定位导航系统研发和产业化

可为移动服务机器人室内定位、导航、动态避障提供一个稳定可靠的低成本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国内赛区第三名:丽亭智能汽车搬运机器人系统

专注于为汽车厂提供机器人整车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整车仓储管理全自动化;同时为停车场提供机器人停车系统,实现资源效率和体验全方位升级。
 

国际赛区第一名:Techssisted Surgical,用于微型外科手术的辅助手持机械仪器
 

国际赛区第二名:BionicM Inc., 可改变截肢者的行动质量
 

国际赛区第三名:Scaled Robotics,可将建筑工地数字化

新松机器人是我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肩负民族机器人技术发展的神圣使命与社会责任。为了搭建企业与行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将资本、金融与项目进行融合,2015年新松机器人公司率发起并组织举办了第一届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今年是大赛的第五年,五年的时间里,大赛致力于集聚行业更多资源,打造了一个集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于一体的生态体系。同时也在不断地深入创业群体,挖掘全球优秀的机器人及智能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团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业背景与优势,助力他们快速成长并早日落地。

在未来,大赛平台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不断整合政府、资本、创服机构等要素,让创新人才的源头不断扩大。并不断加大项目孵化能力,加强和扩充现有的导师团队,让优秀的人才、技术、成果快速得到更多的资源支持,实现优秀创新成果的快速转化,让大赛产生的优秀成果早日服务市场、回报社会,为祖国的未来注入更多的智能科技新能量!

智能、创新、科技、未来,星创师,明年再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