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半年业绩下滑玩跨界 申通联手微博入局新浪人寿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21日晚间,国内快递行业“四通一达”的申通快递(002468.SZ)发布公告,宣布称拟与新浪微博等企业联手入局寿险行业,发起设立“新浪人寿”。

资料来源:申通快递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申通快递拟联合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新浪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且经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下称“新浪人寿”)。

新浪人寿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其中申通快递拟出资1.8亿元,占新浪人寿总股本的12%,第一大股东为新浪微博的独立注册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出资4.5亿元,占新浪人寿总股本的30%。

值得注意的是,申通快递2019年上半年盈利能力出现下滑,实现净利润8.32亿元,同比减少4.04%。此次入局寿险行业,似乎是对新盈利领域的探索。不过,申通快递公告表示,新浪人寿的筹建获批到正式运营及盈利仍需要较长的时间,短时间难以获得投资收益。

保险是用来规避风险,虽然新浪微博有先天的流量和用户优势,入局寿险或将实现用户流量变现,但是保险的销售不止是靠流量那么简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