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生农业金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再遭九江银行起诉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生农业金融(01103.HK)前脚刚发布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4963.5万元的业绩报告,后脚便因违反贷款协议被九江银行起诉。

2019年9月24日,大生农业金融发布公告称,2019年9月4日,九江银行(06190.HK)南沙支行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起诉书,案由为大生农业金融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财务状况恶化违反贷款协议。

九江银行诉求大生农业金融偿还本金3.88亿元与利息。另外,根据九江银行与大生农业金融签署的贷款协议,贷款质押物为南通路桥约91.3%股权,大生农业金融违约后,九江银行拥有其变现南通路桥的权益所有权的赔偿申索优先权。

财务状况恶化源于大生农业金融2017年以来的持续亏损。2017-2018年,大生农业金融归母净亏损分别为15.20亿元、19.87亿元,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亏损4963.50万元。

这“失信被执行人”又是怎么一回事?

2019年7月29日,因未履行偿付案件受理费79.94万元的义务、未申报财产,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大生农业金融发出《限制消费令》,并纳入失信名单。

GPLP犀牛财经发现,裁判文书网显示,大生农业金融身陷数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也因多次未履行判决被归入“老赖”之列,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