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私募股权是如何卷入棒球史上最狡猾的阴谋论的?

编译:李珠江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的全明星赛为期三天。今年七月,美联全明星队以4-3战胜国联全明星队,连续第七次获得全明星赛冠军。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投手,休斯顿太空人的王牌球员贾斯汀·维兰德(Justin Verlander)。

在全明星赛的前一天,他对美国职棒大联盟(MLB)表示,棒球是本届联盟本垒打数量上升的原因之一。

早在2017年,波士顿红袜队左撇子大卫·普莱斯(David Price),当时坦帕湾的克里斯·阿彻(Chris Archer)和其他人已经开始就棒球方面的分歧发表言论,那时全联盟击球手联手创造了单赛季本垒打的纪录。

维兰德(Verlander),一个即将入选棒球名人堂的球员,在公共场合以咒骂的语气诉说了一个阴谋论。韦兰德告诉ESPN:“这是一个笑话,美国职棒大联盟把这场比赛变成了一个玩笑。他们拥有罗林斯公司,而(MLB专员Rob)曼弗雷德却在这说,这可能是他们放置球心的方式。”(球心是位于棒球中心的橡皮球。)

“他们收购了这家公司,”他继续说道。“如果有其他400亿美元的公司收购了一家4亿美元的公司,并且其产品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不傻。”

为什么他会如此大怒呢?在2019年,联盟已经打破了单赛季本垒打记录的总和。明尼苏达双城队周三有289个本垒打,已经超过了纽约洋基队去年创下的单赛季本垒打纪录(267)。2019年洋基队紧随其后,也有287个本垒打。

然而,于2015年接替巴德·塞利格(Bud Selig)担任联盟专员的曼弗雷德否认了有意更换棒球。维兰德发表评论后的第二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决定去更换棒球的话,那么在更换之前你们都将会知道的。”

“美国职棒大联盟什么都没有做,也没有发表任何改变棒球的言论。”他补充说,“事实上,我们委托进行了一项独立研究,以确定在制造过程中棒球没有任何改变。但是这种逻辑的最大问题是,在某种程度上,希望用棒球获得更多的本垒打。

“如果你参加球队高层会议,并且听人们谈论我们的比赛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其实球队老板并不希望我们在比赛中增加本垒打的数量,相反,他们关心的是我们有多少人。”

那么,私募股权是如何参与这起事件呢?

2018年6月,SEP(赛德勒股权合伙人)联手美国职棒大联盟,以3.95亿美元的价格从纽威尔品牌手中收购了罗林斯体育用品。对于罗林斯来说,这笔交易似乎是一笔完美的合作交易。因为这家运动器材制造商在其位于哥斯达黎加的制造工厂生产联盟棒球时,可以与美国职棒大联盟进行磋商。

在宣布这一交易的新闻稿中,美国职棒大联盟执行官克里斯·马里纳克(Chris Marinak)说,联盟“特别希望为联盟官方球的生产提供更多的投入和指导,这是比赛运动场上最重要的产品。”

这种关系似乎特别有趣,因为曼弗雷德指出棒球球心是导致本垒打数量增加的潜在因素,这一结果可能得到华盛顿州立大学运动科学实验室的研究支持。

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进行的另一项研究发现,2016年和2017年棒球的球心密度发生了变化,当球在空中时会产生较小的阻力,并且有助于球飞得更远。

Meredith Wills博士最近在《The Athletic》发布了一篇文章,指出2019年的棒球变得更圆了,皮革更加光滑且缝隙更小,而2016年和2017年的棒球实际上缝线更厚,让球更具球形。

曼弗雷德在6月份告诉记者:“罗林斯公司并没有以任何名义改变棒球的生产过程,他们也没有改变棒球的材料。”

“即使在去年的报告中,科学家们认为棒球的球心是棒球的实际组成成分。在一定程度上,如果球心没有完全居中,球被击中时就会晃动,从而产生更多的阻力。他们在球心定心方面做得更好,使得产生的阻力更小。”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本垒打热潮都使SEP(位于加利福尼亚州Marina del Rey的一家主要匿名的中等市场私募股权公司)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该公司已经在健身,零售,医疗保健和商业服务等多个行业进行了投资。SEP在2017年11月达到了一个里程碑,当时它完成了第六支6亿美元的旗舰基金,是该基金有史以来最大的募资事件。但根据PitchBook的数据,该公司的交易量并不大,自1992年成立以来,每年仅有少数几个投资。

现在,它发现自己陷入了棒球界的舆论旋涡。该公司最初是如何与MLB及其棒球制造商展开谈判的?

首先,SEP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彼得·塞德勒(Peter Seidler)是圣地亚哥(圣迭戈)教士队的集团的联合领导人,这意味着他已经与联盟关系密切。

塞德勒(Seidler)是前洛杉矶道奇队老板彼得·奥马利(Peter O’Malley)的侄子,这也许可以解释一家没有棒球专项投资的公司是如何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合作的。

据报道,罗林斯公司与美国职棒大联盟达成的生产官方棒球和头盔的协议将于2021年到期。如果SEP按照典型的五年PE持有期行事,届时,SEP可能会开始打算退出投资。与此同时,SEP希望尽量避免引起关注。

据《US Today》报道,答案即将揭晓,曼弗雷德可能会在本赛季的某个时刻公布体育科学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