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巴巴张勇全面解读:整个社会将走向“数字经济时代”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一年一度的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今年没有了“马云爸爸”。

9月25日,张勇接棒马云后亮相云栖大会,在大会上做了“全面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主题演讲,全面解读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今年是“云栖大会”有品牌以来的第五年,也是阿里巴巴开发者大会创办的第十年,回顾历史:可以看到整个云栖大会的发展过程中,见证了过去十年的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而整个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十年以前讨论云计算、大数据的萌芽,五年前进入云栖大会我们第一次创办时,其实整个社会已经全民进入到移动互联网的世界。

张勇讲到,“而今年在第十个年头向未来展望,我想我们一定能形成这样的愿景和共同对未来的期待,整个社会都在全面走向数字经济时代,而在数字经济时代中,最重要的两个关键元素‘数’与‘智’,这就是我们云栖大会的主题”。

另外,他讲到,在整个数字经济时代,我们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小镇,每一个企业,都会被数字化,都会因为数字化走向更大的空间,这也将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真的驱动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