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LG 昔日利润宠儿怎么了?亏损3690亿韩元之后还要裁员5000人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苹果显示器供应商之一LG Display由于亏损巨大,正面临关厂、裁员的风险。

LG Display是LG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面板、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和柔性显示器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

据韩媒报道,LG Display2019年第二季度的亏损已经从去年同期的2280亿韩元(约合14亿人民币)扩大至3690亿韩元(约合22亿人民币)。

为了降低损失,LG Display近期决定精简中国的LCD生产线,裁员5000人。除此之外,还将关闭位于京畿道坡州的E2 OLED屏幕工厂。

关于利润下降的原因,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主要为中国企业大量涌入市场,压低了面板价格;加上全球相关需求下降,致使LG Display的LCD面板产量过剩严重。

为了应对来自中国同行的竞争,LG Display正在进行转型,从主要生产LCD面板转向生产下一代OLED面板。

7月23日,LG Display表示,它将向其位于韩国的OLED面板生产线投资3万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9月初,该公司宣布,位于广州的8.5代OLED面板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不过,在错失最佳转型时期之后,LG Display面对的挑战仍然很大。

LG Display的主要客户之一——苹果,近期正为2020年新品,”积极测试”中国京东方的柔性OLED面板。如若双方洽谈顺利,将对LG Display造成严重打击。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