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融创中国人事变动:曹鸿玲转任服务集团总裁 高曦接任CFO

作者:遥远的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9月23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发布公告称,曹鸿玲出任服务集团总裁,高曦接任首席财务官。

公告显示,曹鸿玲因获委任为融创服务集团总裁,希望投入更多时间及精力履行其作为融创服务集团总裁,及作为集团执行总裁分管经营计划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内控相关工作的职责,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自2019年9月23日起生效。曹鸿玲已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事宜须提呈本公司股东或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垂注。

高曦获委任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并将继续兼任集团副总裁及公司秘书,自2019年9月23日起生效。高曦,38岁,现任集团副总裁及公司秘书,于2007年加入集团,自此之后在集团资本运作中心、财务管理部、融资管理部及资本管理部等多个部门担任不同职务。

事实上,曹鸿玲与高曦的同时调任,四年前的调任似曾相似。

2015年9月7日,融创发布公告称,孙宏斌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宏由原执行总裁汪孟德接任。孙宏斌离任行政总裁的同时,还公布了曹鸿玲与高曦人事变动;其中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黄书平改任执行总裁,曹鸿玲出任财务总监,高曦获任融创一家联席公司的秘书。

孙宏斌辞任行政总裁一职时表示,是为了投入更多时间履行董事会主席职务,以及在公司战略方向和重大重要事务的决策和处理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四年前,从孙宏斌离任行政总裁开始,融创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曹鸿玲与高曦就慢慢的走进了融创的核心管理层。

融创年轻的一代管理者是否有能力接好孙宏斌的接任棒,还有待市场检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