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任正非对话科学家:授权美国5G技术前 就做好赢的准备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9月26日下午,任正非在深圳对话美国人工智能科学家Jerry Kaplan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ochrane。

任正非表示,愿意将华为所有5G技术公平、无歧视地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

所授权的内容覆盖5G专有技术,包括源代码、硬件技术、测控、交付、生产上的经验,甚至芯片设计也可以授权。

在被问到这么做的理由时,任正非解释道,欧洲、韩国和日本都有自己的5G,而美国现在缺这个东西,我们应该独家许可给美国公司获得这个东西。 我们希望能和欧洲、日本、韩国、美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再次起跑,再次共同为人类做贡献。

对于是否会担心美国公司的技术因此超过华为,任正非称,我们有信心能跑赢,所以我们有信心开放。竞争对手对于华为来说不是威胁,而是鞭策。

此外,在谈及鸿蒙系统时,任正非表示,鸿蒙是否会走向终端服务,华为还在考虑中。如果美国GMS还是不能给华为开放,华为可能要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一些努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