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女性堕落论后 俞敏洪“工资少一半生命浪费一半”言论再惹争议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当你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

在”女性坠落论“之后,俞老师又出这样一个金句。

2019年9月19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在出席某活动总结分享会上说:

“没钱是绝对不行的,因为钱是你能力的一种证明。”、“当你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

为了佐证这种观点,俞老师进行了诠释。

“当你五千的时候,人家是一万,一年拿十二万,人家第二年可以什么都不干,照样还有6万元,可以旅游全世界,请漂亮的女孩吃饭,可以去看任何一部想看的电影,可以睡在海滩上晒太阳。”

此段视频在微博上流出后,也有网友质疑其言论的功利性,被部分网友认为涉嫌“宣扬有钱才是成功”的论调。

这不是俞敏洪老师第一次惹争议了。此前,2018年11月,他针对女性的“女性堕落”言论也涉嫌性别歧视,舆论发酵以后,俞敏洪曾二次公开道歉,承认自己“针对女性的言论是极其错误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