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交所发监管函给银亿股份 因董事会成员未恪尽职守

作者:遥远的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9月26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000981.SH)收到了深交所对公司高层王海峰、王震坡、余明桂、刘权、陆风起、张保柱、朱莹、刘江因未恪尽职守的监管函。

2019 年 4 月 30 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约为 22.47亿元。

你们作为公司董事、时任董事、监事、时任监事,未能恪尽职守、 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4 月修订)》第 1.4 条、第 2.2 条、第 3.1.5 条和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第 2.2 条、第 3.1.5 条的规定。

事实上,2019年以来,银亿股份就没有安稳过。

2019年9月12日,银亿股份董事长熊续强、副董事长张明海、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方宇、董事兼总裁王德银、财务总监李春儿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2019年4月30日,银亿股份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约为22.47亿元。为此,当时银亿股份向深交所申请戴帽ST,股票简称由“银亿股份”变更为“ST银亿”。

频频被监管层处理的亿元股份,在业绩方面也是惨淡。

2019年8月22日,银亿股份发布2019年业绩半年报。半年报显示,银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8.61亿元,同比下降23.20%;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153.76%;净利率-4.21%,同比下降125.49%。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约58.28亿元,同比增长7.5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696亿元,同比下降43.16%。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