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字节跳动开放核心技术“灵驹” 背后的To B野心继续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旗下智能推荐系统——灵驹(ByteAir)已对内部业务体系应用展开相关培训,如今这套算法系统正在对外开放。

另外据该人士透露,该系统从2018年就已经面向部分企业开放,而最近是字节跳动首次把头条推荐算法当作解决方案打包出来,适配给字节跳动各个业务线以及外部企业。

众所周知,字节跳动旗下众多核心产品的优势就是依靠推荐算法,而灵驹系统基于字节跳动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平台,为合作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推荐算法服务。

灵驹系统不仅可以用在内容资讯领域上,还适用于电商类、手机厂商类、阅读类、音视频类等四个应用场景。比如在电商领域,通过整合电商类用户、商品等数据,可以给予电商企业“千人千面”推荐能力,为企业业务提升点击率、转化率及GMV等。

随着C端流量见顶,字节跳动的业务布局一直也向B端扩张。2019年1月字节跳动推出营销服务产品“巨量引擎”,以服务中小型企业为主,而此次推出的“灵驹”,也被业内认为是针对服务大型企业的布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