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台ES6引发的抽奖风波:蔚来遭数落、雷军脸上无光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蔚来汽车近期好心烦。

9月28日晚间,微博用户@绿茵草地上的黄金右脚发布动态称,自己转发雷军微博所抽中的蔚来ES6至今未见踪影,目前以拖延3个月。

此事一经发布,开始在网络上疯传,迫于舆论压力,蔚来官方在29日给予回复:“抱歉让您久等了,基准版交付开始,雷总的车则在排队,已经安排专人跟您对接啦。”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该名微博网友所抽中的蔚来ES6,来自2018年12月雷军在微博上的一次抽奖活动,当时正是蔚来ES6的发布会,雷军作为驻场嘉宾登场,随后蔚来汽车CEO宣布送给雷军一辆,而雷军转手又做了抽奖活动。

当时雷军微博写到:“李斌送的这辆ES6,虽然很想留着自己开,想了想,还是转送给米粉吧!先帮李斌做个硬广告:蔚来ES6,智能电动SUV,最快百公里加速4.7秒,最高续航510公里。”

看到这里,大多数人都会夸赞雷军会做营销,打广告都做的这么接地气。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抽奖的蔚来ES6版本本身交付就慢,加上一直未与中奖用户进行沟通,让中奖用户以为蔚来汽车并不打算给车,最后发文DISS。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奖用户之所以这样激动,有部分因为雷军的微博设置了半年可见,在中奖用户近期查询中奖信息时发现查无此条,以为雷军方面毁诺的原因。

综合来看,这场“讨车”风波是一桩闹剧,但缘由是小米公关和蔚来汽车公关未重视此事,出现当下落了雷军面子的事情,蔚来汽车方面也是各种无奈。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