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郡汽车砸锅卖铁花20亿买生产资质 与一汽夏利成立合资公司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博郡汽车“砸锅卖铁”花了20亿才买下生产资质。

9月2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暨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确认了一汽夏利与南京博郡的合资公司落地。

据公告显示,双方将在一汽夏利所在地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5.40亿元,其中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一汽夏利以经评估备案的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公司起名为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此事过后,博郡汽车与一汽夏利的“合作”尘埃落定。博郡汽车方面通过这次合作终获生产资质,一汽夏利也有另类重生的机会。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博郡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商,成立于2016年12月13日,专注于中高端电动汽车、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服务的设计与开发等方向。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等。

2019年4月,2年多没拿出量产车的博郡汽车,一下子发布了iV6和iV7两款定位高端的纯电动SUV,引发行业内关注,但可惜的是,博郡汽车一直因为没有生产资质,不能量产化。

到了4月底,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签订了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汽夏利拟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负债出资,博郡汽车则以现金出资。生产资质这才有了找落。

合资公司成立后,博郡iV6作为首款产品将在天津基地投产,2020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如今博郡汽车总算拿到生产资质,也算一桩喜事,但是随着量产车的生产,博郡汽车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

为什么这么说呢?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8月,博郡汽车拖欠员工的2018年年终奖仍未发放,其人数高达800余人。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博郡汽车就已经资不抵债,总资产4.20亿元,总负债4.40亿元。

成立合资公司后,博郡汽车又将出资20.34亿,对本就紧张的资金流水再度施压,这很可能新车尚未能取得好销量之前,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现象。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博郡汽车也懂得当下是突围期,如今斥资20亿去购买生产资质,就是一场赌博,赌赢了前路无忧,赌输了难有崛起。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