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 只有该结婚的爱情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有天同事在地铁上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想找一个怎么样的男朋友?”

我思考了一下,“懂我的”。

他笑道,“这个标准太高了”,我尴尬的笑了笑,回答道“是呀”。

犹记得张若昀给唐艺昕的备注中有一条是,“懂她,比给她浪漫更重要”。

一个“懂”字,包含了太多,但是真的能做到的寥寥无几。现在的人都有一个通病“懒”,因为现在的科技已经发达到,大家已经不知道怎么真正的去沟通,去理解对方,大家就像是装在“屏幕里的人”,在各种社交平台非常活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死气沉沉。

其实在我看来,没有什么问题是沟通解决不了,如果不能解决,那就是沟通不到位。为什么很多家庭或者是情侣之间会爆发激烈的争吵,究其原因不就是大家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到的是自己吗?其实最根本的还是自私。

如果能够换位思考,多去为对方想一想他/她为什么会这样想/这样做,去理解对方的动机,然后站在对方的立场,如果自己是对方,是不是也会不开心,自己的某些言行是不是伤害了对方,当大家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其实仔细想一想对方也没有什么错,因为大家都是从自我出发,那么为什么不能理解包容对方呢?

最重要的是有些人争吵一定要争一个输赢,一定要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价值观,或者是让对方向自己认错,但是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认定自己一定就是正确的呢?每个人都可以自己的想法,虽然你可以不认同,但是你需要去理解对方,而且,就算赢得了一时的争吵又有什么用呢?逞一时口舌之快,能够获得什么成就感吗?有些伤人的话说的多了,是会伤人心的,失望积攒多了,一方会毫不犹豫的转头就走。

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了前任三哭成狗,因为他们在电影里看到了自己,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这一错过就是一辈子,难到孟云和林佳之间没有爱情吗?只要双方有那么哪怕一次坐下来好好聊聊,最后都不至于是这个结果。

所以说有时候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我们在生活里,总是以为爱情就是一见钟情,那个第一眼看到了,看得顺眼就是爱情。我不这样觉得,我倒觉得第一眼看上的只是欲望而非爱情。可能也有结婚幸福的,但却是少数者。

其实,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就算是我们和父母都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在相处的时候,两个人难免会有意见不和的时候,好的感情是两个人互相磨合、互相体谅。

对于一些直男来说,尽量不要在女生气头上去讲道理,无论这个事情是谁的错,这个时候女生都不希望听到那些大道理,她们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一个拥抱和安慰,等到两个人都冷静下来,再回过头把事情聊开,不要让彼此心中留下误会方能长久。

在爱情的世界里,如果去讲道理,那爱情就会离你而去。

我认为爱情是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毕竟爱情的结果是婚姻,都说婚姻是爱情的终点站,是爱情的坟墓,说这些话的人,有两种人:一是自己的婚姻不幸福,把不幸的婚姻无限放大。二就是根本没结过婚,不了解真正的爱情。

其实现在没有结婚也没有对象,生活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坏……

正如《剩者为王》里舒淇所说,“那个对的人,一定会接收到我的信号,然后搭着飞船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要我愿意等。”可能我们会等得比较久,但一定不能着急。

迟早有一天,会有个人拿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你多指教。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