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拯救WeWork软银两难 追加10亿美元同时需修改早前高估值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现在的WeWork进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

北京时间10月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本周,共享办公空间WeWork正与公司的最大股东软银集团协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受到此前估值暴跌的影响,WeWork被迫放弃了今年上市计划。

然而,对于新的交易,软银和旗下愿景基金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软银集团及其管理的愿景基金一共向WeWork投资了106亿美元,获得了29%的股权。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希望重新协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认股权证交易,然后再提供另外的10亿美元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15亿美元的投资交易是在今年1月达成的,当时,软银集团将WeWork估值为470亿美元。但是,在WeWork决定放弃首次公开募股的时候,其估值已经降到了100亿到120亿美元,几乎是软银早前估值的五分之一。

那么在WeWork估值暴跌的情况下,对软银来说此次重新谈判的投资交易必会寻求尽可能低的估值,以便获得更多股份。

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本不愿再向WeWork投入更多资金。但眼下的形式让软银不得不考虑以新的投资来补救先前的投资。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WeWork希望最早在下周完成与软银和摩根大通的谈判,消息人士也表示,这些计划可能会有所改变,时间表可能仍会改变。

据悉,在WeWork8月份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公司原计划通过上市集资最少30亿美元。按照原先的计划,公司要在年底前完成首次公开募股,以免错过预期的30亿美元融资,以及与摩根大通和其他银行的60亿美元信贷额度,而该额度将于12月31日到期。

随着WeWork继续推迟IPO时间,意味着公司原计划通过上市集资最少30亿美元,以及与摩根大通和其他银行的60亿美元信贷额度的计划落空。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确定软银已经同意新一轮融资之前,摩根大通并不愿就贷款进行实质性协商。摩根大通拒绝发表评论。

按照目前的情况,WeWork要想继续运营下去,接下来能否和软银以及华尔街金融机构的谈判成功至关重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