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抖音内测“识图”功能 搜索能否顺利为电商搭建桥梁?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抖音在搜索与电商两条路上越走越远。

最近,抖音开始内测“识图”功能,“以视频搜视频”,用户可以提前体验到这种玩法。

单纯识图功能并不新奇,早有百度等上线识图功能,不过仅限于图文领域,抖音推出的短视频视觉搜索玩法。

点开视频里的某个人脸,就可以出现其他不同账号发布的、含有同样人物的视频,不过这种搜索仅限于辨识度高、短视频出镜频率高的明星。点开视频里的某个物品,则会直接跳转到第三方店家的商品链接。

在抖音的商业化计划中,电商也是主要的变现方式之一,抖音在电商领域也早有诸多尝试与布局。2018年在达人主页上线自有店铺入口,成立抖音小店、筹备各种电商工具、推出电商小程序等,也是在为平台变现做准备。

此次内测的识图功能,也是抖音完善自有电商生态的举措之一。不过目前,所开放的第三方电商渠道也来自淘宝、京东、唯品会等第三方平台,其中大部分来自京东,而非抖音自有的抖音小店或字节跳动的今日头条放心购,这或许也显示抖音在自建电商方面,对商品的覆盖范围、以及电商渠道的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

短视频搜索背后,或再涉隐私问题。

短视频在电商变现上,虽然有较为广阔的想象空间,但是,不同于普通电商,短视频在搜索技术上,由于牵扯到现实的人,也难逃侵犯信息隐私安全的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