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星电子Q3财报利润大降56% 祸起芯片价格下跌

作者:山河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8日,三星电子(以下简称三星)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三星实现营收62万亿韩元(约合51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9.91%;实现利润7.7万亿韩元(约合64亿美元),同比大降56%。

报告称,芯片价格下跌是其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

GPLP犀牛财经获悉,芯片收入占三星总营业利润的近3/4。自2018年底全球芯片价格出现整体滑坡以来,三星利润已经连续4个季度下滑。

在此期间,三星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虽然有所增加,但远无法弥补芯片业务所产生的利润空缺。

另外,三星正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外部环境与竞争压力。

一方面,日本于2019年7月宣称,在半导体原材料方面,加强对韩国的出口限制,这对高度依赖日本原材料进口的三星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另一方面,5G作为未来的必然趋势,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主要设备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都在大力发展5G技术。

其中,华为作为5G专利技术贡献第一的设备商,以中国市场为支撑,正日益加剧对三星行业地位的威胁。

芯片问题还未解决,竞争者又如狼似虎,在此情况下,三星要想扭转利润持续下滑的趋势,并不容易。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