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信银行又双叒叕被银保监处罚195万 贷款资金被违规挪用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10月8日午间,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披露处罚信息公开表,中信银行又名列其中。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违规原因主要为贷款资金违规挪用,具体表现在: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房产公司经营;对公房地产开发贷款贷后检查流于形式,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权;个人消费贷款管理不审慎,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买股票、购买理财及私募基金。

由于以上事项违反了相关规定,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处以195万元罚款。

而此前,中信银行曾经经历两次千万罚款。2018年12月,中信银行因存在6项违规事项被罚2280万元。2019年8月,中信银行涉及13项违法违规事项,被罚没2223.6677万元。

2019年8月被罚的原因之一为,违法违规事项为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资金被挪用,此次又在同一个坑里跌倒第二次,不知中信银行心中作何滋味。

另外,贷款资金的专款专用一直是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尤其是2019年以来,对银行和信贷部门管控趋严。2019年7月末以来,银保监会密集发文多方面整顿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着力压降这种违规行为。据不完全统计,8月来,银保监罚单中指向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的超过40张。

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贯彻严监管。以银保监局浙江监管局为例,2019年10月,浙江监管局下发文件,要求银行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管控,强调“严禁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