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独角兽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商汤依图在列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美国又出“幺蛾子”了。

10月8日,据美国商务部公告显示,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这些实体购买美国产品。

此次名单中除了有20家政府机构外,还有8家科技企业,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

对此,旷视科技发表公告称,关于今天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实体清单,我们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

旷视表示有遵守在提供服务所在区域的所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数据隐私与安全政策。针对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另与美国政府及商务部保持沟通,实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

另外,商汤科技也发表声明,指对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声明提到,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慧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

另公司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夥伴、投资人及员工的利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