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康威视被美国纳入“实体清单” 临时停牌将举办电话说明会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10月8日早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海康威视(002415.SZ)自10月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拟披露重大相关事项,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资料来源:深交所官网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此次国内安防龙头海康威视的临时停牌应当与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将中国28家实体增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一事有关。

海康威视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其纳入实体清单,美方决定没有事实根据。呼吁美国政府本着公平、公正、无歧视的原则,重新进行审视,将海康威视移出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将采取所有合理、恰当的经济方案,以维护公司和合作伙伴的权益。同时将实施各方面的应对预案,公司有能力持续、稳定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资料来源:海康威视公告

并且10月8日午间,海康威视公告称,海康威视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目前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海康威视股票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并且海康威视将于10月9日15:30-16:00举行关于其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投资者电话说明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